如是我聞:要走,話不要講

如是我聞:要走,話不要講

January 14, 2011 at 10:05 am

要走,話也無法講;因為選擇留下,所以廢話仍在。人生只留下三件事,那天後,本想離開甚麼?想離開,開不了口;一繼續工作,就離開不了。不要說人生一定有一些不會離開的事,諸如各種感情……對不起,只能說今生枉有親、枉有友。很重要很重要的事,想開口說些兒呢?別說打開電話簿找不到可以訴心的人,一開口就給那些甚麼人反諷得張口結舌。那些是甚麼人?不就是凡人所認、最重要的人?也許,有人仍會讓你說下去,卻無人關心、無人問卜。

要走的話,人生就會一點兒意義也留不下。雖然一點也不喜歡長時間說話,不喜歡勞氣,但很喜歡錢……在那裏,即使不太暢快,但因為掙到錢,錢……真的令人充滿成功感。自忖有變色龍的能力,到哪裏都過得去、都有朋友……真的,有時他們一句「多謝Miss」會好像Tutor的一句「It’s good!」。其實總會因為有一點點女性的心慈,遇上這一般的孩子氣,就叫抵消了哪些所謂的人事問題。有些人,真的到了哪裏都可以搞一些無無謂謂的所謂「政治」,卻不知自己低手得連那些小孩子都看得個徹底明白。

於是,放棄了離開……我只是一個嗜錢如命的女人。

錢,在戶口的數字,至少證明我曾經存在。

然後,就想到那可有可無的地方。本來從沒想過要否離開那兒,好像身處這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。但一想到時間表已經擠得滿滿的,才發現有這一回費心費時的事要幹。興趣這話兒,老早就放棄了不知多少次,多一次也不多了吧!於是,最有勇氣地講到自己的景況,有人卻說:「妳不要走,妳是我們的骨幹,缺了妳不行的。」所以,林海峰在叱咜上講關於Wonder Girls的,就是這般了吧!嚴寒的冬夜,暖流一般的說話令我像愛上張敬軒一樣不能自拔。其實,如果離開了這個可以任意暢言、有人明白、令人感到溫暖的地方,還可以把生命延續下去嗎?

一個人要講現實,也不得不講下美麗的幻想。只有跟久遠未來無關的地方,才可以容得下幻想了吧!

那麼,難道就要離開那正業嗎?有這個可能嗎?現在,我已沒甚麼寄望,只想未來安安穩穩地活下去……不用開懷大笑,只需離開困擾。故此,我只想正正常常地走。何況,現在走的話,我可以何如?

要走要走……就不過是想逃避,誰想他媽的解決問題?逃避逃避……那些年,早已想逃避生存。現在這些時候,很後悔為何沒有逃避到。現在這些時候,不想親手結束生命,也因為那些年的事,也無法如此……然後就想:現在真的是比死更難受。生存時若死,卻不能死掉。又想:那些勸人別自了的人,有否想過這些人留在世上不能死不會死,會比生不如死、行屍走肉、醉生夢死更難受。

現在很想很想逃避生存,不自了,就很想很想找法子瘋死。如果患重性人格分裂,就可以忘了自己,忘掉你們。如果患重性強迫症,就可以把專注力都放在那兒上。如果如果……如果又不過重新墮入自己的幻想世界裏……

現在的我,為甚麼會那麼像那時的我?今次,我可否活過來呢?朋友。

如是我聞  2011年1月14日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