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相干,給我一點愛就好(高杉篇)其之一

高杉通常都是一個人下班、一個人走,要是桂不要到他家料理家事的話。桂這個人是非常喜歡幹這種事,好像除了高杉那裏,還會到幾個人家裏充義務家政婦。這種細細碎碎的事,高杉最怕。可能是性格有種過份豪邁,變成私生活總是一團糟。

一個人的話他會在晚飯後去酒吧飲酒。雖然在新宿工作,又在田園調布那邊住,但他還是會走遠一點到六本木的雞尾酒吧。因為新宿的店太暄鬧,六本木那邊比較有情調。

其他人看著覺得高杉部長很孤獨。也許也是的,但他享受。高杉並不認為孤獨算是甚麼問題,比起男男女女追追逐逐的遊戲,倒不如孑然一身、自得其樂。

他並無長駐的酒店,不過時常在這邊遊走,店員都認得他。高杉覺得各處風光各處旖旎,卻沒有值得駐足一處的地方。女人如是。有時高杉會在飲酒的地方,認識高雅的女人,再跟她們上床。之後能再遇的,共飲一杯就算。有緣如此,無緣便了。

因為在床上各種大膽,又擅於說女人喜歡聽的說話,高杉在這個區裏也算是個有名氣的人。通常不用主動巴結也會有女人湊近,不過那種人高杉都不會理會。

在酒廊一隅,那個人該怎麼說……說很面善又好像不認識,說是面生卻又有似曾相識的感覺。
「你,看了很久了。可以請你別過去嗎?」那個飲著百利甜酒,吃著甜甜圈。
小孩子才會愛的東西,高杉心內輕視。
「你看得我很不舒服,請你別過去。」因為店面很小,而且就在鄰桌,就算那女人說得很小聲也聽得見。
「沒有。小姐,我應該認識妳嗎?」高杉禁不住開口問了,卻這時才發現她胸前有個名牌,寫著一個「信」字。所以是店員才能吃這種東西?
「高杉部長,你搭訕的方式可真老舊。」
高杉本來想說是認錯人了,但她居然呼得出他的名號職涵。
「妳……為甚麼認識我?」
「你不是很有名嗎?」女人的一雙大眼睛繪上妖媚深黑的長眼線,別帶邪氣。
就算如此,高杉從不使用本名,更不會談自己的私人事,哪會被知道工作的事?
然後高杉想起來了,「妳是佐佐木監察役的……」
「高杉部長記心真好,難怪可以步步高陞。」
「為甚麼……」高杉想問時被暫斷。
「這是我的店。」她馬上就知道。

高杉就不再跟她搭話,跟這種女人扯上關係的話,似乎不太妥當。他叉著頭,啜飲著他的Around the world。她卻離開坐席,繞到高杉的背後,用手指在他的膊邊上走路。
「要不要今晚上個床?」聲音很冰冷。
「不。」 高杉斷聲拒絕,一口灌掉他的Around the world,「啪」的一聲放下了雞尾酒杯,拿出了充份的錢離席就走。
那女人在背後拉他的手,「開個玩笑也要較真嗎?」但她一點都沒在笑。
「是說我沒給妳面子嗎?很抱歉,我不想跟別人的秘書搞這種親密關係 。就這樣,別了。」

今井信女對於高杉來說是一個很獨特的存在。他並不想擁有她,但他認為她跟別的女人不一樣。身邊的女人總是吵吵鬧鬧、話中有刺。就像在公司裏的那些,誠如桂所說,真的只有幾松是比較有修養,其他的不是粗豪勇武,就是花痴瘋狂。但就算幾松也會有種過份正氣的感覺,讓高杉覺得她女人味不足。信女並沒有以上的特質,但不代表她是好,只是那份神秘感為她蓋上了一層迷霧。

次日早上,監察役佐佐木異三郎把高杉召到房裏。
「聽說你在夜場搞得我的義女很沒面子。」佐佐木有跟他義女一樣的冷漠。
「哦?那是監察役你的義女嗎?我可不知道。」高杉一臉輕佻。
「我不是來說話你甚麼,我也知道歡場的事在翌晨誰都忘了。只是叫你以後別再惹她。你已經被她盯上了,她腦筋有點不對,所以想提醒一下你。」佐佐木托著那無框圓眼鏡。
「先開口搭話的人是她,自討沒趣的人也是她。我不認為我需要怎樣。監察役先生,不如請你治好你義女的腦筋再讓她在夜店圈搞生意。」高杉開門要出。
「就怕你以後沒了飲酒的地方。」
高杉沒理他,心想天下之大有我高杉不能飲酒的地方嗎?
在房外碰見信女之時,她大眼睛朝高杉眨了一下,然後定定的對著高杉不放。

這一晚,六本木的每一間酒吧都把高杉拒諸門外。
「獨眼郎先生,不是我不想做你的生意。只是沒想到你那獨眼背後真的是跟那道有關係。我實在怕保不住一間小店,就饒了我吧。」
高杉但覺,那人果然是有點門路。這個世界開始變得有趣了。

[按:今次嘗試寫一個不同的都會場景,因為不是想寫辦公室景色,而是寫都會景色。本來是想四個男主角的篇章都給人不同的感覺,結果寫著寫著就很像了。擅自寫了信女跟高杉有瓜葛,純粹是高杉身邊沒有甚麼像樣的女人,難怪人家要說你gay,因為性格上比較相合(都是170的哥們,借個女人來用不行嗎?)(沖神信萌死!)。而且信女有種迷女子的感覺,很適合當都會愛情故事的神秘女子。不過,信女在高杉未來的章節不會有很重的戲份(如果有),你知道我心目中高杉的本命是誰的。]

未完待續    2015年7月3日中午在公司

One thought on “不相干,給我一點愛就好(高杉篇)其之一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