桂小太郎生日特集

[按:生日可要留給真愛。]

【近藤篇】

「十四,我想給網友買個生日禮物。有甚麼好提議嗎?」近藤叉著手問土方。
「嘎?甚麼人?是女人嗎?」土方不以為然。
「是那個『雜果賓治武士G』!每次跟他組隊就能贏,所以想謝一下他。」近藤笑得很開懷。
土方奇怪,「那不是你的網名嗎?竟跟自己組隊,近藤先生你也太……」
「都說我們的名字會被搞混!」近藤激動地說:「不過不只是名字巧了,我們也是志同道合。他是個很有理想的人,想要守護這個世界,為世界帶來希望,就像我們!」
土方覺得這事聽著有點耳熟,但還是隨便敷衍他說:「既然是打遊戲認識的,就送他裝備吧。」
「真不愧是十四!主意真好!」近藤拍一拍他。

***

【高杉篇】

「今天甚麼日子呀?晉助忙這忙那的在做甚麼?」萬齊看了好久,忍不住問:「要不要去幫個手?」
「那個姿態跟平日的晉助大人好不相像,手忙腳亂的。」又子扁著嘴說:「不會又是武市前輩在東施效顰吧?」
「你們說呀高杉在搞甚麼?」
「呃?!武市前輩!」武市在後面小聲的呼應,把又子嚇了一跳,「嚇死人!又不知道自己有多討厭!」
「聽說是一個地球的朋友生日,要搞些驚喜。」武市說。
「哦?這傢伙在地球還有朋友嗎?」萬齊好奇。
「是從前出生入死的朋友。」
「今天地球是幾月幾日?」又子問。
「6月26。」武市答道,「很人妻的巨蟹。」然後看去他們,「你們都不是這種型,都沒希望的了。」
船上傳來一陣痛毆聲。

***

【九兵衛篇】

「阿妙小姐,少爺她居然買了蘿莉塔套裙!還一款兩套說要跟朋友一人一件!要趕緊拍下少爺的美態!少爺呢?」東城興奮地走到恒道場呼叫。
「阿妙小姐穿蘿莉塔裙?」近藤不知從哪裡冒出來。
阿妙一拳把他打飛,「你喜歡的自己去穿!」轉頭跟東城說:「看來東城先生誤會了。小九不在我這邊,但好像是甚麼人的生日。因為那個人在她生日會有出席過,所以覺得也該替他搞生日。」
東城有點懊惱,「少爺要替人搞生日為甚麼不找我呢?唉!那時候來的人太多根本不知是誰!」
「會穿蘿莉塔服的人應該不多。」

***

【伊利沙白&齊藤終&辰馬篇-情節跟頭髮和腳毛一樣亂糟糟】

兩人坐在餐廳對視了好久,沉默得連店員都好奇。
「ZZZ……」原來其中一人睡著了,可能眼睛稍稍被爆炸頭遮著看不見。
那外星生物用寫字板戳他,他才醒。那寫字板上寫著「柱先生的生日就這樣了」。
那人放了一疊UNO在枱面,點了點頭又睡了。都不知道是同意還是在打瞌睡。
「呀?伊利沙白,很久沒見!哈哈哈哈哈。」後面走一個也是頂著捲捲頭毛的人。
「坂本先生?」寫字板上寫著。
「不過今天沒空呢,我必須去找阿良!」放下一個盒子,「這個替我給假髮。」
伊利沙白看著禮物,那人隨哈哈聲走了。

***

【銀時篇】

「阿銀,有張明信片卡在門縫,沒有郵戳,可能是親自拿來的。」新八回萬事屋時馬上就發現這個。
「是廣告,一定是廣告啊嚕。」神樂一邊吃著飯糰一邊說,「把它丟了就算吧啊嚕。」
「新八,你看看是甚麼,會不會又是無口系人物的委託?」銀時挖挖鼻孔,彈指一揮。
「哦,署名是……桂先生。」新八讀著:「銀時,你們是不是忘記了我?今天明明是我的生日,為甚麼還未到我出場?我的生日願望很簡單,讓我好好出場就可以!(笑)桂謹上。」
「把它撕了,沖進馬桶。」銀時搔搔亂髮,伏在枱上睡了。

***

【蕎麥篇】

還未進門,麵碗就端到枱上。女人冷漠地說:「坐這裏。」是廚間前的長枱。
那是甚麼都沒有的蕎麥麵,但香氣撲鼻。
他看著女人,淡淡地問:「妳怎麼知道我這會會來?」
女人答:「不知道。」
「那為甚麼早就煮好蕎麥麵?可要特別另煮。」
「我餐牌上都加了蕎麥麵,會煮很奇嗎?」
他知道在北斗心軒裏,會吃蕎麥麵的人只他一個。
「今天我請。那些都是快要過期的,就讓你替我處理。」
「謝謝。」
雖然女人一眼都沒看過他,但看著那穿著白廚服和束著棕黃長髮的美麗背影,就已經很滿足。
「果然還是這裡的蕎麥麵最好吃。」

[按:意外發現桂配的大多是傲嬌,原來白目天然呆是傲嬌殺手!本來還想寫茂茂,但嗚……雖然我其實是高桂黨。]

且筆    2015年6月26日上午  祝桂小太郎生日快樂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