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相干,給我一點愛就好(桂篇)其之一

「聽說SM那邊來了個超猛的人。」桂跟女同事在八卦著。
「哪個呀?上週才來的那個土方?」高杉搭話。
「對對對,高杉你有聽說過嗎?」桂激動地說:「才不過一週,在嚴厲執行甚麼部中法度,不過業績的確是超強的說!是他未來之前總和的3倍!而且馬上就把到妹了。」
「不是3倍,是5倍。」會計部的服部部長糾正他。
武市也在搭話:「那邊哪有妹子?」
猿飛也說:「就是說咯,怎麼都是我們這邊比較多。」
「多又如何?」桂一臉正色,「妳看看妳們?不修姿容的。那個沖田妹子是多端莊的?我們這邊,除了錦小姐以外,全部都不及格!」
高杉笑說:「我們知咯。不過看來我們男子組也不及格,你看看你追了錦小姐多久了?錦小姐才不理睬你。人家的土方就不同了。」
幾松也笑著:「嗯,那個土方又的確挺帥的。」
猿飛搶過來問:「真的嗎?他來的那次太早了,我們都見不著,有銀大人那麼帥嗎?」
月詠在一邊冷笑說:「比也找個好一點的人來比。那個坂田哪分帥?」
「妳別在裝,我知道妳也是想跟我爭銀大人的!」猿飛指著月詠的臉在罵。

桂在一旁卻難過起來了,其他人問他他都不應。
「耍甚麼脾氣?」幾松問他。
桂看看她,臉容扭曲著說:「錦小姐,我覺得自己是挺帥了,也沒那個傢伙帥嗎?」
幾松心想這個人也太較真了,竟為了這種笑話難過。
「不過是個笑話。」
「那錦小姐覺得我帥嗎?」桂雙眼泛出淚光。
「嗯,長髮很好看、很特別。」幾松顧左右而言他。
「真的嗎?那錦小姐甚麼時候能跟我交往來著?」桂握起幾松的雙手。
「下次找個機會吧。」

H房這邊十分熱鬧,不同市場部那邊。H房的社員多數長駐辦公室,除了做著雜務和跑腿工作的總務部。行政部6人和會計及財務部也是6人,時常都暄暄鬧鬧的。行政部部長是單眼的高杉晉助,底下有次長長髮桂小太郎、系長音樂狂迷河上萬齊、社員蘿莉控武市變平太、人稱豬女的來島又子、和有點家底的錦幾松。會計部那邊是罹患痔瘡重症的服部全藏、還有課長月詠跟系長猿飛菖蒲。其他的跟桂沒甚麼交情。

桂跟高杉有總角之好,一直以來都是同班同學。雖然在同一所大學畢業後進了同一間公司,桂還挾著一級榮譽畢業,仕途卻不如這個亂來的高杉。說是在做行政工作,高杉卻是毫無章法,然而就得上司和老闆的賞識,得到權力在公司大刀闊斧、糾正了世系公司的流弊。今次也是因為老闆看重,派他來照顧一下世侄,並且讓他挑選幾個心腹一起過來。桂也是乘此機會才獲格跳升。將來待得這邊上了軌道,高杉應該都會抽調回去。

行政部之中,只有幾松是新聘回來的。幾松的丈夫因意外早卒,又無意改嫁,所以就重投職場。桂很喜歡幾松,幾乎是一見鍾情的。幾松不是不喜歡桂,但總覺得中間有種不能逾越的鴻溝,結果一直拖到現下的膠著狀態。

「那個土方太過強勢,總覺得讓我們行政部的面子擱不下去……」高杉吃飯時跟桂講。
桂無心聽他說公事,自從幾松來了,他就總是癲癲呆呆的。
「……就好像是我們辦事不力。」高杉續說。
「哦,是哦?」桂無意識地應著。
「我說你呀圭,不中用了。」高杉故意挑著說。
「嘎?」桂終於轉過來。
「名成利就的時候,哪個人妻都能搶過來吧?」
「我怎麼就不覺得你是這樣的呢,行政專才?」桂有點怒,「而且我不是喜歡人妻,是NTR!」
「都一樣。」高杉沒好氣,「何況你知道我不喜歡這些蠢蠢笨笨、為了小事一頭熱的女人。太白痴了。」
「錦小姐才不是這樣。」桂差點就要翻起桌了。
「你的脾氣甚麼時候變得哪麼差的?」高杉拍著他的手,「難道我又會喜歡你喜歡的女人?而且情情愛愛這種婆媽不適合我,我只要找個女人,隨隨便便幫我打理一下家事就可以。」
「那是我替你做著的事。」
「所以我連請家政婦的錢都省了。哼哼。」高杉冷笑著,「要是你將來娶了個女人,記得讓她也順道到我家裏料理一下。」
「我才不會讓我的女人做這種事!」桂又激動地起來。

桂知道高杉是鬧著讓他的情緒恢復過來,可是單戀這回事,一旦被纏上,只能永遠待在情緒的深淵、不能回復。如果可以,他都想像高杉一樣,對這檔事無欲無求。

[按:本來是想寫土方的後宮,再畫著人物關係圖時發現有四個中心人物,就決定以他們來做篇章名。總之這就是個都會情欲故事,然後想加盡所有我喜歡不喜歡的ship,就是個很沒腦的故事。醬。]

未完待續    2015年7月2日中下午 在公司

P.S. WordPress iPad版更新以後把我未能成功儲存的草稿吞噬了。要是他們不糾正這個問題,我會很可憐。今次就被它搞得靈感斷了。

補充:
其實我很喜歡用高杉,因為高杉的彈性很大,他的彈性是無論性格怎改都可以是個十分鮮明的人。因為他的人物原型本來就十分瘋狂,所以我常常想要是《銀魂》的認真戲不是那麼沉重,他們不用背負那麼重的包袱,高杉會是個很好玩的人(也許會像波波波波·波波波,我沒有在玩聲優梗,是真心的這樣想),但銀就會是個完全無用的人,一點都不想提起這個人(頂多像譏部譏兵衛)。

One thought on “不相干,給我一點愛就好(桂篇)其之一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