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相干,給我一點愛就好(土方篇)其之一

[按:不如就寫個都會愛情(言情)故事?就算俗套陳腐一點都不相干吧?照慣例有BG、有BL也有些GL。呃……畫了個公司架構圖(辦公室背景唄)(是做management功課做上癮了)和一個亂七八糟的人物關係圖。嗯,這個也是一些無聊的日常。所以我有就寫,無就算。差不多就醬。]

土方朝鏡打領結,看上去自感醒神,提了公事包便搭地下鐵上班。

土方十四郎本來是一個派遺營業員,一直在不同公司推廣著不同的產品。這天他終於脫離這個工作,在新宿的一家新公司當市場部的管理層。這個公司售賣各式制服,雖然是新,規模卻也不小,因為老闆是個二世祖,隨隨便便開了一家公司,胡胡塗塗地管著,卻有無限的資金不斷投放進去。

「土方先生,你好!我叫山崎,是你的助理。」這個外貌平凡的男孩叫山崎退,剛從T大畢業,雖然看起來不像有這種才幹,而且怯怯生生,但其實也很是能幹。因為山崎從開業時的三個月前已經就職,對運作也算是熟悉,所以上頭就派他來助理土方。

照道理土方第一天到職,應先向上司近藤勛打個招呼。但近藤其實只是攀關係才能做這個位置,這天也照樣在別處鬼混著。

山崎為土方介紹這個公司裏的人事和稍為參觀這個辦公室,因為工作內容,作為部門次長的他在之前已經瞭解清楚了。他們那市場及推廣部是全公司最大的部門,連同部長、次長,上下共15人。因為人數多,而且是掙錢的部門,所以有專屬的辦公室和會議室,被稱為SM房,字從Sales and Marketing。此外除了生產部門的所以分支都在另一邊的辦公室,包括以高杉部長為首的行政部、以服部部長為首的會計及財務部和以坂田部長為首的總務部。因為主要部門都集中在這個房間,所以又叫做H房,字從Headquarters。生產部門另在一處,但也有給其柳生部長工作的位置設於H房。

山崎一口氣給土方介紹完,土方卻發現那些部長在這個上班時間也不在此。莫非在開部門長級會議?都不相干吧,好好跟自己的部員先混熟,土方心想。

市場部的社員於這個月底才全部上任,眼下所見的才6、7個人。

「欵,大家好。我是今天到職的次長土方十四郎,請大家多多指教。」土方跟SM房內的社員打招呼。
「嘖。看來也沒甚麼料子,看怕都是攀關係的。」其中一個人沒有站起來聽土方說話,還戴著繪有眼睛的眼罩打瞌睡。
「那位是沖田總悟系長。」山崎補充著:「我們部裏啊有兩位沖田。還有一位沖田三葉主任,是課長的姐姐。」
「哦?同僚間有親屬關係會很麻煩。」土方皺著眉說。
「我們會小心注意的,次長。請多多指教。」另一個沖田彎下身躹躬,臉上笑得很甜美。
土方心想這才是做銷售推廣的應有態度嘛。

在陸續介紹部內社員之時,電話響起了。山崎去接。是近藤撥來的,他叫山崎開了擴音,讓大家都聽到。
「呀!大家都認識十四了對吧?」電話一端的聲音很爽朗。
土方心想,跟你面都未碰過就跟我賣熟?
電話那邊續說:「我這會子都要外勤工作,你們就聽十四的意思來辦。他在從前的公司是個業績超強的營業員,所以我不在公司的時候,我們部門就全權由十四來指揮。就這樣了。」
土方心內有點慌,這不會是那人做了甚麼禍事,要找別人來頂的調子吧?

但無論如何,這對土方來說是件好事。他也順勢推出了部中法度,嚴厲規限部員在外勤、會客、報銷等等的程序。
「我最討厭有人在我眼皮底下摸魚、騙公司錢。我比你們可混得多好多年,我很清楚你們在打甚麼算盤。總之一旦被發現,看情況發警告、扣薪金或是革職查辦。山崎會替我好好看著你們。」土方鄭重地說。
「山崎,你被放到超不利的位置啊!」沖田懶洋洋地說,隨後收拾東西準備要走,「我要去見客。今早已經跟伊東課長申報了,可依足程序。沒問題吧,土方次長?」沖田語帶挑釁,不等土方回話就走了。
他姐三葉又替他說話:「次長,他平時不是這樣的。可是只是跟次長未熟悉……」
「夠了,不要再替他說話。我不想要想起你們是有關係的。欵,沖田,這樣的。我自己並不太喜歡讓女性去外勤。而且,這裡怎樣都要有人坐陣。這樣吧,妳跟其他女社員長駐辦公室接電話和支援。妳負責統率她們。我可以信任妳。」
「嗯,我明白了。謝謝次長。」三葉溫柔地說。

中午時分,三葉來到土方的枱前。
「嘛,次長。其他同事都出外吃飯了,我跟伊東課長約好,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?」三葉看看土方,眼神帶著誠懇地邀請。
「伊東不也外勤嗎?」土方看著他鄰旁空著的位置,「再說,不妨礙你們吧?」
土方以為他們約好了,該不會有甚麼曖昧關係吧?
「課長下午要回來。次長來跟我們吃飯怎會妨礙呢?」三葉微笑著。
土方見此便答允了,而且也想看看那個伊東是甚麼料子。

然後他見到伊東鴨太郎本尊也才知道為甚麼沒妨礙著。本來那副醒目的眼鏡想來該是個精明之人,但土方一見那身酒紅色西裝,屁股扭動扭動著的,看著就覺得是個玻璃。
「土方次長,你好嘛。我是伊東鴨太郎,叫人家小鴨就可以了咯。」伊東伸出手要跟土方握手,尾指翹起。
「哦,你好。」土方遞手,手卻好像被伊東吸住了,拔都拔不回來。
伊東摸著土方的手說:「小十四,你的手好滑啊。怎麼保養的呢?」又一個賣熟的。

他們到了附近一間日式西餐廳,三人明明點著相同的東西,但看上去卻是全然不同。
「呵呵,小三。妳也有對手了,真的找對了桌伴。哼哼。」伊東看著他們一盤紅一盤黃的不禁笑話說。
「課長你別笑話了。」三葉掩著嘴笑。
土方則板起臉說:「不過是個人喜好,也沒多大不了。」
伊東叉起手搖著頭說:「No, no, no。小三,都叫妳在外邊不要喚人家『課長』,要叫小鴨!還有呀,小十四,人家可不是批判你們甚麼啊!美乃滋跟Tabasco都好吃,就是想到沒想過可以這樣吃咯。」
土方不理他,低頭就吃著。
伊東看看身旁笑著的三葉,又看看土方,「呵呵,小十四害羞嘛。人家看呢,小十四那麼帥,跟我們小三可真的天生一對啊,從各種方面上看。」
三葉的臉羞紅了,拍著他的肩頭說:「小鴨別亂說話,還是吃飯吧。」
土方看著她羞澀的表情,覺得這女還真是可愛。但他沒多想,尤其是看到伊東的眼睛在亂動著。

未完待續    2015年7月1日晚上同慶香港淪陷

One thought on “不相干,給我一點愛就好(土方篇)其之一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