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與陰陽師(2)- 緣散

前文請閱:狐與陰陽師(1)- 緣聚

阿總說回來,卻很久都未。真可惜呢,只有阿銀和阿總知道,我是九尾狐中極其罕有的一種。不用多說,光從眼神就看得出。我知道阿總是無心要來抓捕我,因為他根本沒有這個能力。他是做陰陽師這個工作,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,我還未笨到連這個都不知道。至少在東海的這片土地上,我已經活了五百年。就算不知道,阿銀都會告訴我。來到這裡,最幸運的就是能遇是他們兩個。他們是我無可取締的恩人和朋友。

不知道爸比和媽咪有多想念我呢?都是我一不小心就來到這個誰都不認識國度。而且一隻無知小狐,只有基本的力量,是多麼幸運才沒死去。終有一天,我會回到中土,回到那片樹木和獵物都多樣的陸地。哥哥一定都是這樣想的。哥哥離群了,我也走了,爸比和媽咪一定會很難過。抱住這麼難過的心情,怎麼可能可以修練成仙?

咦?是他的氣息。他回來了,似乎帶住不一樣的力量回來了,而且是有備而來,是捕狐網。我知道這個東西,因為這是令爸比失去隻手的凶器。從前我或者會怕,但被阿銀指點過的這幾百年,我的修為絕對在那時的爸比之上。何況對方只是阿總。雖然總是讓阿總如此挫敗,我也於心不忍,畢竟讓哥兒的自尊心受損,可像會像那時的哥哥爆發未知的破壞力。

「歡迎回來啊嚕!」我誇張地向他招手。其實只要有人作伴,就算是誰我都不介意。我已經悶荒了幾百年,日子真的好苦悶。
「妖孽,我來收妳了!」阿總擺起架勢。
「哼哈,好期待啊嚕!」我跳到樹上坐下來。
「既然如此,為甚麼溜跑到樹上?」他生氣了。
「先跟我聊聊天吧,好久沒見了啊嚕。」
「再跟妳聊下去,不知不覺走進了妳的狐陣裏也說不定。」
「可能是我走進你的捕狐網呢。」
也許是被篤破了計劃,阿總一貫冷漠的臉容扭曲了。看來要成為一個及格的陰陽師,路途還很遙遠呢。不過要是連我都能打敗的話,應該就可以在這個國度橫行。畢竟在這裡,像阿銀這種天狐是絕無僅有的。就讓我為你稍稍磨練手腳,助你成為天下一等一的陰陽師吧。

連日的來回可以看到阿總真的進步了很多,至少今次不再完全不癢不痛。
「你太急進了啊嚕。犬狐的嗅覺和觸覺都好敏感啊嚕,還有你們人類跟我們住森林的敏捷度可全不一樣的啊嚕。嘻嘻,先練好體能吧啊嚕。」
「殺死妳!殺死妳!殺死妳!」阿總猛地向前攻擊,深紅的瞳孔中大概已失掉理智。
「你這樣真的殺不死我喔啊嚕。」我一手抓住阿總的右腕,希望他可以停下來。
那眼睛要噴出火了,這種仇恨跟哥哥看見爸比被捕狐網抓住時是一模一樣的。
「哥。」我不自覺地說。
阿總一聽,臉上彷似被當頭捧喝的冷下來。然後,淚水開始流出來。
「你們犬狐中沒有一個良善的。本來你我互無關係,為甚麼……為甚麼,你們一次又一次侵奪我最珍貴的東西?」阿總不住地抽搐,大概是因為激動之後而反差出來的情緒造成的。「姐姐……害死姐姐的那頭銀狐擁有跟妳一樣冰藍的眼睛。」
原來他有跟我家相似的過去。

「阿總……我不知道怎樣安慰你啊嚕。因為我跟你有相似的故事,我已經難過了好幾百年已經習慣了,所以現在看起來不似很悲傷的啊嚕。」我擁住他,把力量傳過去。「而且我也不敢說犬狐不是傷害人類啊嚕,尤其當我們先被傷害啊嚕。
「在我來自的地方,也有類似陰陽師的人啊嚕。其中有些是以獵狐為生的啊嚕,我哥哥當時剛練成人形,而且血氣方剛。於是不理勸喻在森林邊沿啊嚕玩,終於被獵狐的人抓住了啊嚕。哥哥雖然頑皮,但他也沒有對人類做過甚麼事啊嚕。爸比為了救哥哥還被捕狐網廢了隻手,要不是爸比受傷了啊嚕,哥哥才不會爆發起來反擊呢啊嚕。我當時還是隻小毛狐啊嚕,甚麼都做不到,好難過啊嚕。」
阿總默不作聲,在我的懷中一動不動。我以為他在思索甚麼,待了半響都沒動他。
一下不留神,胸口中便插上一枝帶有法力的尖竹。他還是沒放棄。可是仇恨是不能令你成為真正的陰陽師。

雖然如此,我並沒有受太大傷害,畢竟我已有好幾百年的功力。要破我的真元阿總還未到家。然而因為過份意外,我的狐耳和尾巴都現了形。阿總還沒有放棄,還是畫符唸咒的。但我沒有放開他,一旦放開他,也許就會走火入魔了。
「太過份了!放開我!」他掙扎著手腳。
我越抱越緊,忘記了我的功力太深,這種貼身的接觸持續太久,普通人類是承受不了的。待得我醒覺時,那雙怨恨的眼睛已經變得無力,只得輕輕浮浮地注視著我。我驚然放手,意外令手上的軀體摔到地上。
「不!阿總,你不要有事啊嚕!我是無心的啊嚕!我不要變得跟他們一樣啊嚕!你千萬要醒來啊嚕!」我急哭了。
眼淚滴到阿總的臉上,無氣無力的他卻一臉鄙夷。真的那麼痛恨我嗎?就因為我是條狐嗎?就算同是人類,我都知道你跟他們是不一樣的。
「為甚麼……要讓我?」他氣如游絲的卻吐出這樣的疑問。
「我,沒有讓你啊嚕。是因為阿總真的變強了啊嚕。」我說的是真心話。雖然未傷及元神,但要是阿總有同伙,我也不能走遠。
「不然的話,怎可能刺穿妳的心臟?」原來阿總不知道狐化人形,構造跟凡人不同。我的確是心痛,但刺穿我心的並不是尖竹。
阿總的嘴角掛紅,意識已然昏去。不可以,不可以讓他死掉,絕對不可以!阿總可是我唯一一個朋友,不論付上甚麼代價,我都要救活他。而且要是知道了是被哪族狐群把阿總害死這樣,我絕對不會放過他們!

[按:總是在打了一大段說話才忘了加「啊嚕」!為甚麼我明明是寫中文,但中國系的人物要寫口音呢?反而他們東洋角色要加「㗎」才對吧?

故事的框線已經很清楚了吧?畢竟已過了故事的一半,雖然我不會告訴你後面兩篇長很多,若然還不能讓大家看清主題的話,就很危險了大概跟《銀魂》一樣失敗,你就想得美!

上次忘了說,雖然說是寫同人,但沒有套用原著的世界觀和人物設定,那還算同人嗎?尤其我們用文字創作的,跟漫畫不同,漫畫還可以用人物的樣子去取代一切,但文字可能要花費超多的形容才能做到同一效果。而這次我更是故意不多加形容。你問,這樣寫同人故事有意義嗎?有呀,比較有親切感。

這篇是我的試驗性作品,但我自己對落套的大綱和模糊的設定很是喜歡。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,我是故意用了兩種思路去做這兩篇,以切合我心中的人物性格。雖然你問,他們說話時的風格為甚麼跟自白不同?我會說,就像你聽到自己說話的聲音和錄音的聲音不同的道理一樣,人家聽你就是錄音的聲,只有你自己才會聽到你聽到的那把聲。說甚麼呀亂七八糟的東西呀,這已經進入了桂的思考模式了。]

暫筆待續    2015年6月16日入夜

續文請閱:
狐與陰陽師(3)- 緣起
狐與陰陽師(4)- 緣滅

3 thoughts on “狐與陰陽師(2)- 緣散

Leave a Reply

